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只要一百多元!日風手作便當肉片香甜、配菜豐富
Mar 8th 2014, 07:00

圖、文/橘子狗愛吃糖

我晚上出門散步溜狗的路線,大概都是穿梭在精誠路的巷弄裡面,偶爾走著就會發現「啊!!又開新店了」,是的!雖然在西區這邊是勤美商圈最熱鬧,精明一街雖然已經沒有過往的繁華,但在精誠路巷弄裡可是相當精彩的一級戰區。

常常經過就是又看到哪間屋子又在裝潢了,雖然隔天我就忘記這件事了XD,然後在離我家不到十分鐘的距離的精誠五街,有天看到這家[西岡家 手作便當]的出現,原本以為它只是賣外帶的便當店,後來才發現它其實是賣日式定食便當的家庭料理,所以就約了兔兔在晚上剛開店的第一時間就來吃看看。

從外觀看是蠻像在日本小巷弄裡面會偶遇的那種無名小店,到日本的時候其實對於這種店我都蠻有興趣的,偶爾會有小驚喜,不過在台灣就倒不用擔心所謂的語言問題了,直接就開門進去問個明白。


整家店也幾乎都是木造的設計,從餐檯(兼吧檯)到座椅、展示架跟樓梯間等等,所有的木工都是老闆自己親手釘製跟設計,這點讓我想到在台南西門大菜市的純薏仁,那位老闆也是同樣的手作達人,自己親手打造店內的每張桌椅。


也因為這樣所以整家店就是有著不一樣的風格,那種日式的感覺特別溫馨(錯覺吧XD),不過因為晚上五點半才開,天氣又冷,我五點十分就待在店外等待,老闆就推開準備中的門邀請我進去等待,會這樣做的老闆是真的很親切哩!

然後老闆就一邊料理準備晚餐的菜色,一邊跟我簡單介紹這家店,原來聽說兩夫妻是台南人的樣子(竟然跟我同鄉),一樣都待在台中這個城市,還有兼外送服務,所以其實蠻忙碌的這樣。


空間不大,一樓大概夠坐六個人而已,如果是四人前往可以到二樓有兩張大桌。


不過我真的比較喜歡一樓的座位,它給我一種像是深夜食堂的感覺,但這邊是有菜單的,旁邊的木架餐牌就寫著店內的菜色。

這也是老闆自己打造的,完全不是那種讓人很感覺造作的日式風格,店內的價格還算是相當親民,幾乎都是100元出頭的價位而已。


而且點主餐還有附送茶碗蒸一枚,店內還有免費供應野菜味噌湯,其實這樣算根本就不算貴啊!


我點的是[手作牛肉蓋飯/120元],看著名字原本我以為是像吉野家或松屋那種牛丼飯,畢竟我期待的也是那個XD,結果突然看著店家怎麼拿出便當盒,我才知道原來這邊的蓋飯是日式便當。

主餐的肉食是顧客點完餐才開始料理,至於配菜的部份就是開店前後的空檔準備的,五點半來的時候店家剛好在炒青菜跟蒸茶碗蒸,不是用那些罐頭或真空包裝的醬菜充數。

大白菜是用悶煮的,還有加了點醬汁,青脆清爽,旁邊還有滷料是油豆腐、獅子頭、海帶跟白蘿蔔。
 

蘿蔔我想是滷鍋裡面最討喜的角色,它們滷得顏色深入味、不過鹹,咬起來的口感很剛好又不會過於軟爛。


小小的獅子頭肉丸紮實,因為是配菜吃一口就沒了有點寂寞,不知道可不可以另外單點,裡面還有一小格的醃辣醬菜非常好吃,辣是真的很夠味的辣,這個我也好想點一小盤。

旁邊還有玉子燒一塊,但是口味沒有這麼地道的日式風味,但還不錯吃。


主角的牛肉當然就是像牛肉蓋飯那樣帶著日式醬汁的香甜,用的是牛五花帶點肥肉QQ的部位,不過今天的瘦肉的嫩度不夠,美中不足了點,可是整體搭配起來是好吃的,至於白飯的部份表現是正常好吃,但是以日式便當來講,我想可以用更好的米種呈現會更驚豔!


[茶碗蒸/原價單點40元/點主餐有附],它們家茶碗蒸很水嫩,蛋香夠,裡面只有簡單的半片香菇跟玉米,可是很好吃,附在餐裡面相當划算。

[野菜味噌湯/免費供應],旁邊煮了一鍋要顧客自取的湯,我一撈起來不得了,裡面有金針菇、蘿蔔跟洋蔥滿滿的料,這個竟然隨便人家喝,自己灑上一把青蔥就很棒,雖然沒有到像日本的味噌口味這麼重。

但也不是台式那種偏甜的味道,就是很有誠意的一鍋湯(不好意思說我喝了三碗XDDD)


[豬軟骨飯/130元/限量],這是兔兔點的豬軟骨飯,看到限量字眼誰不會心動XD


基本上配菜都一樣,主餐的變化不同,雖然四塊豬軟骨肉,不過我只吃了一小口覺得還不錯吃。


[手作煎蘿蔔糕/60元],這個是店家自製的,裡面吃得到蘿蔔絲與清爽的蘿蔔香氣。


沾醬加了薑絲進去多了一分清香,就是切得沒這麼厚哈哈,但我覺得蠻好吃的。
主餐的呈現方式跟我想的不同,雖然是日式便當的方式,但是配菜的家常風味做的口味還不賴,而且整體加上茶碗蒸跟野菜湯,我覺得內容呈現上就相當豐富,加上離我家又蠻近的,我想之後應該會蠻常過來吃的。

不過我倒是發現晚上的時候外帶的客人比較多就是,但我還蠻喜歡店內氣氛的,就像到家裡作客那般的輕鬆,而且價位以餐廳來說算是並不貴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西岡家】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31號
電話:0910-031128
營業時間:11:30Am~02:00Pm;15:30Am~08:00Pm
消費提醒:每週日店休,外帶的價位好像便宜點但沒有茶碗蒸
======================================================
橘子狗愛吃糖部落格  橘子狗愛吃糖FB粉絲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rmsun 的頭像
    warmsun

    warmsun旅行遊天下的部落格

    warm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