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隱身巷內的古早味!皮薄大腸煎搭微辣甜醬超順口
Mar 16th 2014, 04:01

圖、文/小虎食夢網

有時和朋友聊天他們會對我說:「小虎呀~~我怎都吃不出來、說不上來我吃過的食物到底有多好吃」。我常常會反問他們:「那你分的出來什麼是好吃、什麼是不好吃嗎?」,通常他們也會猛然點頭,一副「當然」的表情。

其實,那就夠了,或者應該說有救了(笑),至為它到底有多好吃,就交給我來「屁」就行了。只是...我也會有詞窮的時候,但偏偏這食物又確然好吃,而這就是常常說的「好吃但很普通」,再精準的說法是好吃但那是你、我都可以想像的。

這間店我寫食記有多久,08就看著它從我身邊擦過多久,老想著那一天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再來吃吃看,就這麼想著、拖著也過了兩、三年,而這天還真是想不出要吃什麼又剛好經過才走進去。


我會注意它自然是我喜歡吃大腸煎...不過那是我沒寫食記前,沒改變飲食習慣前,這也總算明白以前不是多愛它,只是遷就於不好改變的飲食習慣才誤以為喜歡吃某些食物, 是以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吃它。看到這牆上很亮、很鮮明的menu時,我注意到了一點、注意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大腸頭」。

不知道指的是不是大腸煎兩側的頭?(因為有些人特愛吃那兩頭?比方說小虎我),我還真吃過有一些賣大腸煎的店家把兩頭切下來單獨賣...就不知這家是不是那樣?還是真的是大腸頭?


正格的,這碗肉羹應該是當天我最喜歡、最驚豔的,一來它是肉羹米粉但肉羹給的其實蠻多的,端上來時賣相很是不錯。

這湯一入口帶著有一點懷念、有一點熟悉的甘甜,這甘甜帶著竹筍、香菇不同的輕甜,帶著回甘的醬油微鹹,相當相當的好喝,就是那種我開頭要說的好喝,但卻是你我能想像的味道。


肉羹方面帶著不錯的札實口感和咬勁,肉羹鮮甜中透著一點醃過的鹹香和一抹輕輕的黑胡椒香,好像還有一丁點的五香味。比之湯頭雖然不那麼令人驚豔卻也好吃無誤。


米粉就米粉但因為它沾、吸了我很是喜歡的湯頭,就變得異常順口好吃。

這碗是同行的右上和儂子覺得不ok的乾麵,表面上看起來就是淋了一、兩匙偏瘦的肉燥。


但其實我吃起來覺得味道還不錯,雖然也談不上多好吃,然後我也很在意那肉燥太瘦了。但整體來說麵煮的還帶點輕咬勁,肉燥醬汁也還算香,即便整體的口感有一點點偏乾,但淋上兩匙肉羹湯也就得了(笑)。


最後則是主角、招牌的大腸煎。店裡的大腸煎有兩種可以選,一是原味、二是帶有花生的,我們選的是什麼不用說明了吧,就不知能不能一半一半。

這大腸煎吃起來沒有太過脆口的腸衣,好像一口咬下就直達中間的糯米,糯米本身遠比眼睛看到的來的軟一點點,但以米的形狀來論應該是蒸得過久之故,是以吃起來糯米的甜香是夠就是口感上差了點,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

而純論大腸圈個人吃過中最好吃的要屬基隆廟口彰化銀行對面那個有一點頑固,然後有一點臉臭臭、賣得有一點貴,卻依舊生意很好的小攤,有機會小虎回基隆再和大家分享,只是好多年過去了,不曉得他還在不在。

至於吃大腸煎要不要加入花生就真的是依個人的習慣而定,我個人通常是選沒花生的,但也不至於討厭有花生的就是了。順便一提的是這醬我喜歡,微甜微辣相當順口、再帶一點點勾味的蒜香、沾上大腸煎很是對味。

 
【雙連巷內大腸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5巷20號
電話:02-2550-8765
營業時間:9:00~18:00 周日公休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rmsun 的頭像
    warmsun

    warmsun旅行遊天下的部落格

    warm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